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调研检查,持续推进“山体造林”项目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4 15:48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技术人员成立山体造林绿化检查小组,赴柳梧新区山体造林绿化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苗木成活率、病虫害、施工监理资料,并逐点排查梳理农牧民工资兑现情况。通过为期3天的调研检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体造林”项目总体工作开展的情况,包括设计布局、树种选择、常绿树种的成活率、农牧民工资兑现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对后期管护和巩固造林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具体要求举措。二是持续发力,着力在“三个技术要求”上下功夫。第一、必须按营造林绿化技术规程采取一切必要的技术保障措施,特别是在山体造林施工和养护过程中对土壤的改良、营养液和生根粉等辅助措施加强科技支撑;第二、雨季补植补栽苗木,要严格把好苗木质量关、病虫害关、确保苗木栽植工序符合要求。第三、加大后期管护力度,真正做到“三分种、七分管”,确保工程项目的数量与质量。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在施工过程中实施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保障施工安全、保障林区防火安全。四是加强造林绿化区域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做好造林区域的死树清理、施工垃圾清理、生活垃圾清理工作。五是强调工程检查验收严格参照西藏自治区营造林验收管理办法执行。要求各施工标段严格按照作业设计文本将苗木规格、苗木品种、造林面积、栽植数量、成活率、基础设施、灌溉设施等工程量达到验收要求。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