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次成甲措书记一行莅临我市检查指导拉萨市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

发布时间:2021-05-26 17:45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4日,次成甲措书记带领自治区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处、自治区林规院莅临我市检查指导拉萨市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陪同检查。

次成甲措书记先行来到我市2021年营造林色拉寺(三标段)项目作业点,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工程项目进度情况。针对现场存在水利设施建设的管道铺设高程不够,可能会出现水压不够、供水量不足,影响工程正常的浇灌和周边群众用水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设计单位进一步开展现场勘查,在满足用水需求和水利设施建设规范的前提下,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合理布局水利工程设施,拿出详实完整、科学可行的设计方案。二是该项水利设施建设涉及到群众饮用水,要高度重视,确保水质达标,在设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水质实时检测,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三是施工单位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整改,严格按照作业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尽快沿着设计单位提供的坐标点位及时铺设管道。四是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做到同步技术交底,同步施工,密切配合,设计单位要全过程跟踪指导,把各项技术要求落到实处,对于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商,共同研究决定,共同完成这项艰巨而又伟大的任务。

次成甲措书记随后又来到哲蚌寺(一标段、二标段)和达孜区(七标段、九标段)对我市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项目作业点检查指导国土绿化工作。并在现场指出,一是哲蚌寺东侧山体(二标段)所安装使用的网围栏不符合作业设计,材质和规格达不到设计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进行作业施工,安装符合作业设计要求的石笼网,对已经完成安装的网围栏及时作出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合格达标。二是监理单位要全程跟进施工,做好现场施工监督,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做好督促整改,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代表甲方做好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工程顺利实施,项目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目前,苗木的栽植任务都已基本完成,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必须要加强后期管护工作,加快推进网围栏建设和水利配套设施建设,防治牲畜破坏,浇水灌溉及时跟进,确保苗木成活率,切实巩固好造林成效,真正做到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四是劳务用工必须按照自治区关于工程建设使用当地农牧民群众的有关规定,造林工程项目用工必须尽量使用当地农牧民群众,以林业项目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苗木选择必须严格遵守自治区林草局关于先造后补工程种苗选择的有关规定,选择当地苗木或在西藏假植过渡两年以上的苗木,不得将内地直接引进的苗木直接用于造林,优先使用脱贫攻坚、农牧民群众培育的苗木。造林苗木必须明确苗木来源,规格和质量标准绝不能降低。

次成甲措书记最后强调,2021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是拉萨市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大庆项目,要充分认识到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大庆之前,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造林季节,采取非常规的措施,要赶时间不减量,增派人手,交叉施工,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挖坑、栽树、水利设施、网围栏建设要同步进行,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必须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进行施工,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要求和时序进度合理推进,圆满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