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市林草局组织召开2021年先造后补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2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4月13日,在局四楼会议室,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次达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先造后补工程工作推进会,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洛桑多吉同志、项目监理单位及12个项目标段现场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监理单位和各标段负责人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在施工过程中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协调解决工程存在问题。

次达书记强调,2021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是我市献礼建党百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大庆项目,要充分认识到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保证在大庆之前,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造林季节,采取非常规的措施,要赶时间不减量,增派人手,交叉施工,挖坑、栽树、水利设施要同步进行,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必须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进行施工,确保项目在5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

次达书记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施工安全,我们的林业工程大部分都属于山体造林,山体比较陡峭,施工地段安全性较差,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施工安全,施工人员必须全员购买保险,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施工,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用工尽量使用当地老百姓,以林业工程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二是苗木选择必须严格遵守自治区林草局关于先造后补工程种苗选择的有关规定,选择当地苗木或在西藏假植过渡两年以上的苗木,不得将内地直接引进的苗木直接用于造林,优先使用脱贫攻坚、农牧民群众培育的苗木。造林苗木必须明确苗木来源,规格和质量标准绝不能降低。三是加强项目资料管理,要做到边施工边记录整理完善项目资料情况,保证项目施工期间每个标段至少要有一位监理人,在现场做好施工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监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代理项目建单位管理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程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