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拉萨市召开全市乡村“四旁”植树行动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1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扎西白珍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乡村“四旁”植树行动部署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及各县(区)林草分管副县长和林草局局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对于提高拉萨乡村林草植被覆盖率,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上,次旦卓嘎副秘书长宣读了《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市林草局闫桓功同志宣读了《拉萨市绿化委员会关于成立拉萨市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就全市当前和今后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使西藏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产品更优,是西藏最大的价值,最大的潜力,也是最大的责任,深入开展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是巩固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市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的重要实践,也是建设山清水秀,生态宜居,高原圣地,幸福拉萨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开展乡村“四旁”植树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一是细化行动方案,确保任务明确合理。要进一步细化制定辖区内的工作方案,做到精准精确管理,布局规划合理。二是加强苗木管理,确保植树造林成效。在苗木选用上必须尊重自然规律,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优先使用乡土树种。三是强化后期管护,确保管护措施精准落实落地。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建设与管护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发挥好生态岗位的作用,做到精准管护。四是进一步突出群众主体,确保带动更多的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要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让农牧民群众真正成为建设主体、受益主体、管护主体。

会议强调,植树造林季节特征明显,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时机,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既定安排,着力在抢时间、保质量、赶进度上下功夫,压实造林主体责任,确保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年度造林任务。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