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扎西白珍副市长率队赴拉萨西线县(区)检查指导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2:57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1日至23日,市政府副市长扎西白珍带领市林草局工作人员赴拉萨西线县(区)检查指导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检查了曲水县、堆龙德庆区、柳梧新区、尼木县2021营造林先造后补、“两江四河”造林和乡村“四旁”植树等工程项目。

曲水县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项目,造林面积1873亩、总投资2157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挖坑92000个,栽植苗木2700株;水利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已栽种的苗木采取水车浇水,建简易蓄水池后采用移动提灌浇水。曲水县2021年造林绿化项目均交由农牧民施工队实施,且都优先使用扶贫苗圃和本地苗圃出圃的苗木。

堆龙德庆区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项目,造林面积1749亩,总投资3541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挖坑100000个,栽植苗木5000株。乃琼街道岗德林社区点工程进度较慢,正在开展挖坑工作;羊达街道通嘎社区和东嘎街道东嘎社区社区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不仅积极推进2021营造林先造后项目,检查中还了解到,通嘎社区每年从社区集体收入中拿出100万元用于造林绿化,东嘎社区从2013年起已先后从社区集体收入中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西嘎山的造林绿化建设。

柳梧新区2021年先造后补项目,造林面积1963亩,总投资2064万元。截止目前,完成挖坑170000个,已完成4口机井的钻井任务。乡村“四旁”植树也在建设中,计划今年完成全部任务量8.1万株苗木的栽植工作。

尼木县2021年先造后补项目,造林959亩,总投资483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的挖坑工作,栽植苗木8000余株。尼木县“两江四河”造林项目,其中,造林75.3亩,已建设完成;封育999.7亩,正在建设中。乡村“四旁”植树正在有序推进中,普松乡白如村存在种植密度太高的问题,个别路旁植树种植的苗木离道路太近。在检查的过程中,市林草局技术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并手把手教授老百姓种植和修剪苗木的技术。

扎西白珍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区)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并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江白副主席4月22日在尼木县检查造林绿化工作时关于“打造好拉萨的桃花村、桃花乡”指示要求,提前谋划,与尼木县旅游发展统筹规划考虑,争取明年项目能落地实施;二是要抓紧造林时间,造林绿化是个季节性很强的工作,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抓紧、抓好这个黄金时间,倒排工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三是要做好后期管护,已种植的树木要管护好,浇水得跟上,水利设施未完成前采取水车浇水或移动提灌浇水方式保证供水充足;四是要加快苗圃建设,加大、加快苗圃建设,保障本地苗木的供应,降低苗木单价;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堆龙德庆区通嘎社区和东嘎社区主动植树造林的行为要加大宣传报道,树立全民爱绿、护绿的意识。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