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区、市林草局赴堆龙德庆区、曲水县拉萨检查2021年先造后补、乡村“四旁”植树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7 17:02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带领自治区林草局生态处、自治区林规院和拉萨市林草局赴堆龙德庆区和曲水县,实地调检查拉萨市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工作。

首先,次成甲措书记来到堆龙德庆区,先后查看了2021年先造后补东嘎、通嘎等造林现场,每到一处都步行数百米,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度基本情况。并在现场指出,一是加快项目进度,造林的季节性特别强,一定要抢抓造林时间,不要先等到水利设施完全做好了,然后再栽植苗木,错过这段最佳造林时节,造成苗木的成活率地,要使用增压泵等辅助设施,交叉施工、协同推进,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二是要加快建设网围栏,加大后期的管护力度,真正做到“三分种、七分管”,确保工程项目的数量与质量。

其次,甲措书记重点调研乡村“四旁”植树,看到堆龙德庆区林草局改变思路,依拖易地搬迁乡的村社区,积极开展乡村“四旁”植树,其中东嘎社区祥和苑搬迁点栽植2000余株,乃琼社区已栽植5000余株。对于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要求在基础上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工作,并指出苗木选择必须严格遵守《关于开展乡村“四旁”植树务必使用扶贫苗圃和农牧民苗圃苗木的通知》(藏绿委字[2021]5号)的有关规定,选择当地苗木或在西藏假植过渡两年以上的苗木,不得将内地直接引进的苗木直接用于造林,“四旁”植树优先使用扶贫苗圃和农牧民群众培育的苗木。

最后,次成甲措书记一行又赴曲水县调研2021年先造后补工程和乡村“四旁”植树行动,看到造林现场一排排杨树亭亭而立,有的已经发出了新芽,次成甲措书记对曲水县林草局今年的造林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加强后期管护,及时对苗木进行浇水,加强对网围栏的维修和管护,防止牲畜对树木的破坏,真正做到‘三分种,七分管’,提高苗木的成活率,确保“造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