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市林草局持续开展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1:22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部署安排,3月18日-20日,市林草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桓功带队赴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开展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3月18日,下访组组织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群众反应地热电站未兑付占用羊易村牧草地补偿款事宜,当雄县政府副县长陈斌、当雄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嘎松、格达乡党委书记孙伟、地热电站有关负责人、羊易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参加协调会议,经充分讨论,与会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地热电站原计划永久性占用的112.15亩土地,暂不作永久占地处理,由地热电站向上级集团公司汇报,按照实际占用年限,先按照临时占地补偿规定和标准兑现群众补偿,并于3月24日前给出最终答复。协调会后,下防组与当雄县政府、当雄县自然资源局、格达乡党委、羊易村两委有关负责人就3月15日以来群众反应的有关诉求,逐一进行了梳理讨论,对每一个诉求均明确具体措施和具体承办单位,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3月19日,下访组赴羊易村第三、第四、第五3个村民小组进行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下访组认真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倾听诉求、办事解忧等一系列工作,认真宣讲党的政策理论,特别是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向群众讲解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同群众一起讨论和感受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入户期间,闫桓功同志对卸任的上一届村民小组组长、入户群众、有关老干部、老党员等进行了慰问,对他们长期以来对驻村工作的支持、对基层社会稳定、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村里各项工作,并以个人名义发放慰问金4000元。

3月20日,下访组再次与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讨论,介绍市林草局大接访办实事以来的工作情况,了解村里今后的发展思路。闫桓功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学党史”“三更”“三新”等专题教育活动,做好群众教育工作;要紧盯基层稳定、群众增收、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积极谋划部署,为“两个”大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随后,下访组赴羊八井镇实地查看了2021年“江水上山”、飞播种草等项目实施情况。闫桓功同志要求,羊八井镇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当雄县自然资源局对接,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资金投入、建设内容、进度安排等基本情况,提前做好项目地块落实、群众思想教育等各项准备,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