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拉萨市召开森林督查暨成都专员办督办案件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1:43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关于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森林资源监督情况通报》上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市森林督查整改工作进度,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森林督查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我市森林督查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会议由拉萨市政府副市长扎西白珍主持,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和林草局局长、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林草局党组书记次达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专员办关于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森林资源监督情况通报》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森林督查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林草局局长闫桓功同志通报了拉萨市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主持召开的自治区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各县(区)汇报了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分级巡查情况,每个县区汇报结束后,扎西白珍副市长逐一对反映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并明确整改时限。根据各县(区)的汇报情况,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紧整改,2021年3月底完成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2020年挂牌督办的案件的整改,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2019年度森林督查发现问题中未整改项目的整改,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2020年度森林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二要对于有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重视程度不够、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导致未能按照要求时限完成整改的,该处罚的处罚、该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的要移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三要扎实推进全市林草资源分级巡查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对辖区内开工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监管,对于没有办理林草地使用手续的项目,督促办理林地和草地手续。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森林督查整改工作,扎西白珍副市长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森林督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我市违法使用林草地资源问题依然突出,林草资源监管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面抓好森林督查整改工作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森林督查违法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整改工作。二要坚决完成破坏林草资源问题查处整改工作,我市森林督查整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切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各部门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追责严格的工作机制,高位推动整改进度,坚持问题结果导向。三要扎实推进全市林草资源分级巡查工作,根据2018年以来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来看,目前我市违法使用林地的情况依然突出,林草资源监管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林草资源监管和服务,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这是由我区的特殊地位和使命担当所决定的。市县两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森林督查整改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做到行政处罚到位、执纪问责到位;同时,要扎实推进全市林草资源分级巡查工作,要加强日常检查,对辖区内开工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监管,对于没有办理林草地使用手续的项目,督促办理林地和草地手续;要寓管理于服务中,对征占用林地、草地的工程项目,积极主动沟通衔接,主动向办事群众、办事企业讲清流程,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切实将未批先占林草资源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会上,还安排了我市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工作。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