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次成甲措书记一行莅临拉萨调研重点区域(防沙治沙)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1 10:39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率队赴柳梧、堆龙、曲水等地,实地调研2020拉萨市重点区域(防沙治沙)造林绿化补植补造工作,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甲措书记先行来到堆龙重点区域(防沙治沙)项目点,深入造林现场一线,仔细检查项目点固沙网安装、苗木栽植及草种种植的情况,并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在现场指出,一是去年栽植的苗木因管护脱节,没有及时到位,造成苗木成活率普遍较低,应及时清理枯枝死树,抓紧时间做好苗木补植补造工作,加大对造林地管护力度,确保造林成活率和质量;二是请专业技术团队,借鉴山南森布日项目点的固沙播种经验,深究草种发芽率低甚至不发芽的原因,按照专业技术流程的播撒草种,保证发芽率和成活率。

随后,甲措书记又检查了柳梧和曲水的重点区域(防沙治沙)造林现场。听取了现场负责人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县)区林草局作为业主单位一定要严格把关,自治区林规院要积极协助县区林草局,对接技术专家,联系原材料厂家,核实安装的固沙网是否符合作业设计,如果固沙网的规格和质量达不到造林要求,不仅不会给造林带来益处,反而经过一两年后,对环境造成更大的污染,要本着对保护生态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更换规格和质量达不到造林要求的固沙网;二是对于曲水项目水利设施存在灌溉时间短、抽水时间长的问题,要积极与自治区林规院沟通协调,规范造林程序,对水利设施进行微调,以满足造林灌溉的要求;三是要求施工单位抢抓造林季节,全方位做好枯枝死树清理和补植补造工作、加固松动的固沙网要,修缮损坏的网围栏;四是县(区)林草局严把质量关,应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规范造林工程,实时核查苗木品种、网围栏材质、栽种技术流程等其他相关工作。四是所有的补植补造工作在3月31号之前必须完成,确保重点区域(防沙治沙)项目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扎实稳步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