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三大节日”“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6:58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桓功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三大节日”及“两会”期间有关工作,局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类相关文件。会议指出,以上文件,对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特别是有关典型问题的通报,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具有较强的警示意义和提醒作用,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全面做到过安全稳定节、过清正廉洁节。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做好值带班工作,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值班迟到早退情况,值班期间,要严格外来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要做好值班巡逻工作,对本局办公楼、锅炉房、仓库等重点部位,定时巡护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一切不稳定、不安全隐患。二是严格外出报备。节假日期间,原则上干部职工不得离开拉萨市范围,确需离开的,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对外出事由、时间、路线等,逐级向办公室、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报备,外出期间,做好自身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无故关机或不接电话,确随时能联系到人。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艰巨性、长远性,本着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方面要加强机关内部防控,严格按照“五有”的要求,对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防控制度不完善的尽快完善,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尽快落实,防控设施设备不健全的尽快购置;另一方面要做好个人自身防控,节假日期间,坚决杜绝大规模聚餐娱乐活动到人流密级场所凑热闹,坚决做到居家勤通风、公共场所常消毒、外出戴口罩,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四是严格廉洁自律。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各项廉洁纪律和要求,充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劝导亲戚朋友,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严禁出入高档餐厅、酒吧、KTV、洗脚城等高消费场所,严禁聚众吃吃喝喝、参与赌博及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节假日期间,全局公务用车一律停放在局车库,艰决杜绝公车私用。五是认真总结谋划工作。今明两年,是 “十三五”收官和 “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科室要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配合局办公室完成全市“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工作报告撰写工作;要聚焦新时代林草事业发展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思考和谋划好2021年及今后五年各项工作,做到短期有计划有举措、长远有目标有思路,增强各项工作的计划性,做到有的放矢,为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