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林草局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8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林草局高度重视、统一安排、精心组织,自3月1日以来持续开展“四下基层”活动,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走访、现场办公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深入开展村情民意搜集、群众诉求办理等工作,扎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传播、矛盾纠纷在基层化解、工作难点堵点在基层解决。

一是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各县级干部根据“四下基层”安排,结合林草主责主业和中心工作,聚焦南北山绿化等重点任务,先后深入城关、墨竹、当雄、堆龙等有关乡(镇)和村(居),采取群众听得动、能理解的方式,点对点宣讲、面对面交流,累计开展集中宣10场次、座谈交流6次、入户宣讲15次,发放《南北山绿化政策汇编手册》、野生动植物保护画报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水杯、帽子、文具等宣传用品500件,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涉林涉草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南北山绿化的重大意义、配套政策法规、取得的重大成果和远景目标规划,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性。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紧紧围绕造林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管护等重点领域,聚焦林草地征占用审核审批、生态护林员聘用管理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广泛倾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真正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南北山绿化投工投劳诉求,已建立南北山绿化投工投劳协作机制,积极协调推进技术培训、岗位对接等工作,努力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助力群众增收。

三是全面开展督导检查。结合“四下基层”有利契机,紧抓春季大规模造林黄金季节,把准林草工程项目开复工关键节点,深入各林草工程项目一线特别是南北山绿化造林现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60余次,严格督导检查苗木质量、栽植规范、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情况,现场推动解决问题12项,根据工作需要下发通知6份、召开工作部署会议23次,为稳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四是严格开展纠纷调处。相关县级干部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入当雄县当曲卡镇、乌玛塘乡、龙仁乡、格达乡等4个乡(镇)5个村(居)了解值班备勤情况,积极参与排查邻里矛盾纠纷、民工工资拖欠等信访隐患和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与县、乡、村有关部门协商预防措施、商讨处置对策,做实源头防范治理,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化解。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