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齐扎拉主持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5
来源: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齐扎拉主持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要求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重要抓手,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庄严出席。

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研究《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实施意见》、节能减排等,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出席。

齐扎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就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等,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涵,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从政治上、大局上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重要抓手,开展好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六大行动”,实施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等“十八项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西藏建设,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齐扎拉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坚持自治区、地市、县(区)、乡镇、村(居)五级联创、滚动发展,重点突出地市、县(区)两级,为创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加大统筹全区节能工作,继续聚力发展“七大产业”,扎实推进节能装备技术改造,积极发展绿色建筑,推动使用新能源汽车,推动废弃物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要健全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加大绿色金融支持,研究落实好促进节能减排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要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序时要求,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经得起核查。要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型企业、节约型学校、节约型社会等活动,营造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合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