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江白副主席视察色拉寺、哲蚌寺等寺庙周边造林绿化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03 12:17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3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队赴拉萨市色拉寺、哲蚌寺等地,实地视察色拉寺和哲蚌寺植树造林工作情况。

江白副主席一行先是来到色拉寺,现场察看寺内造林绿化工作,色拉寺全体一直致力于植树造林,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寺庙周围的山体渐渐地绿了起来,栽植的树木种类繁多,山杨、榆树、核桃、荀子、北京杨、黄杨等长势良好,极大的丰富当地的生物多样性,改善了人居环境,江白副主席望着这绿意盎然的山景,对寺庙许多年来投身于植树造林工作的成绩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植树造林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美丽西藏,打造山美树绿的生态家园。

随后又来到哲蚌寺,视察哲蚌寺近年来在植树造林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看到全寺上下热衷于祖国的国土绿化工作,江白副主席做出重要评价,寺庙周边绿化也是国土绿化工作的一部分,坚决要提高生态站位,把握时代机遇,稳步全面的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本着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建设和保护好西藏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江白副主席指出,造林绿化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在不改变土地权属和性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寺庙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寺庙内的绿化工作交由寺庙开展实施,自治区林草局要及时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种植,并做好后期管护工作,要求拉萨市林草局统筹协调,自治区林规院编制作业设计方案,将哲蚌寺和色拉寺周边山体造林绿化工作纳入2021年‘先造后补’项目造林工程,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