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林草局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2:42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市林草局召集各县(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和承担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技术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第二次碰头会。

会上,宣读了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初步方案,介绍了涉及到我市10个自然保护地的基本情况、整合优化思路和结果;各县(区)汇报了前一阶段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前期工作堆进情况,并就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打牢后续工作开展基础,技术工作组提出,各县(区)要尽快提供保护地的相关资料和地方政府的主要诉求等材料,并与县(区)相关单位抓紧对接,不涉及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任务的县(区),可以根据各县(区)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有新建自然保护地的需要或意愿。重点对各县(区)涉及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问题梳理,在推进开展评估审核和整合编制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和技术指导。

会议要求各县(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二要科学划定,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严守底线、精准调整;三要严谨求实保质,认清不足、找准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和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四要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好要求、把准方向,考虑长远发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为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五要遵循“面积不减、功能不降、性质不变”的总要求,按照“调入调出”规则,对照国家生态红线范围,进一步调整自然保护地范围界线、优化初步方案。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旦增次仁,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调查规划设计院副处长付达夫、高工梅浩、工程师罗致。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