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林政检查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7-09 11:31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林政检查站在市林草局及上级部门的统一领导部署下,拉萨市林政检查站严格履行木材运输检查监督职责,把好木材运输管理关,现将半年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思想方面

重视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积极参加局机关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能针对自身的工作特点,学习有关文件报告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心理论组学习内容》文本和学习林业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熟读《西藏自治区木材运输暂行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便在工作开展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组织纪律方面

严格规范执法,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行林业《森林法》和《自治区木材运输暂行管理办法》遵循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做到持止上岗,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三)业务工作方面

基础办公工作方面;一是双节、维稳月等根据我局机关统一安排的结合站内工作严格执行维稳工作,加强工作人员意识管理、值班、轮班等各项工作;二是我站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以及宣传工作同时加强站内工作人员疫情期间自我防控意识工作;三是木材检查站办公楼基础建设如电子屏、电子门、院内植被管护等后期管理工作落实;四是检查运输木材车辆7辆手续齐全,另检查可疑大型车辆33辆;五是根据分管领导要求除了开展检查木材运输工作以外加强对周边群众偷伐、偷运小叶杜鹃等车辆进行检查,检查可疑小型车辆38辆,并对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意识教育。

二、存在问题

一是检查站工作人员理论有待加强,仍然存在学习倦怠、学习堆积等问题;二是在受检车辆的登记方面存在登记字迹潦草,图片信息丢失情况;三是对突发性检查登记不够及时,尤其对疑似偷运煨桑原料群众小型车辆的登记。

三、工作亮点

一是站内后勤管理实行轮岗制管理,谁在岗谁管理式全权负责生活日常运转;二是发动我站所在扎西岗乡扎西岗村群众对非法偷运、逃避检查等实行群众举报。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由于去年新的学习模式站内工作人员理论学习方面虽有一定的进步,建议检查站工作人员理论在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上继续下功夫,做到学有所获、法有所依、行有所据,从而切实实行工作思想开放、大胆创新;二是检查工作中加强信息管理、存档等工作;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强检查工作专业意识、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全面建设。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