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市林草局赴拉萨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4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9日,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占堆带领相关负责人赴达孜区和墨竹工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造林绿化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了达孜区塔杰乡加措苗圃、德庆镇白纳村“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和墨竹工卡县唐加乡莫冲村造林点,分别在达孜区和墨竹工卡县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达孜林业扶贫情况和墨竹工卡县“以补工作”组织落实、“以补工作”整改、生态岗位安排、生态岗位人员管理、消除“无树户”、苗木增收、造林项目、保护区管理、林地征占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生态扶贫主力军作用,切实安排好各类林业项目和生态补偿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没有局外人,林业人要善担当、敢作为,依托林业产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二是要细化举措。进一步细化林业扶贫举措,制定农牧民增收方案计划,帮助贫困户稳步脱贫、稳定增收。三是要总结经验。要善于总结,归纳出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广,为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要做好扶贫生态岗位牵头组织、对接工作,强化生态岗位人员管理,结合实际,创新生态岗位人员管理方法,确保岗位职责落实。五是科学探索经济林打造,充分考虑苗木特性、地域自然条件等因素,合理安排经济苗木栽植。六是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工作,探索国土绿化开展新形式,推动苗圃基地建设,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