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拉萨市有序开展草原蝗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11:29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开展好拉萨市2021年草原蝗虫防控工作,拉萨市林草局对全市草原蝗虫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草原蝗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林草部门按照《拉萨市草原蝗虫灾害防治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加强草原蝗虫防治工作,各县(区)根据当前草原蝗虫发生的实际情况,林草部门组织乡镇林业专干、护林员、草管员等对本辖区内的草原蝗虫发生的区域、面积、虫口密度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开展了蝗虫防治各项工作。

今年,拉萨市草原蝗虫主要发生在堆龙德庆区、尼木县、墨竹工卡县、曲水县等地,截止7月8日,全市发生蝗虫危害总面积为2379.5亩,已防治面积2379.5亩,防治使用大型喷雾机械累计112台次、中小型喷雾机械累计582台次、使用药剂约1.5吨、出动人员累计826人次、车辆142辆次。

下一步,拉萨市、县(区)两级林草部门将继续密切监测草原蝗虫发生、发展情况及动态,抓住防控时机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除治”,并及时汇总上报防控进展情况和工作动态。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