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林草局成功救助一只斑头雁

发布时间:2020-01-10 10:19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12月15日,中午14时,我局接到市民救助电话,告知拉萨市西郊某小区市民拉巴在其小区大院内从几只流浪犬嘴下救助一只斑头雁。

从热心市民的具体介绍中得知斑头雁疑似掉队而降落在其小区大院内,继而被院中的流浪犬盯上围困其中导致斑头雁左肢被撕咬断,索性热心市民及时驱赶流浪犬救助斑头雁,并将斑头雁带去就近的宠物医院进行简易的包扎。林草局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将斑头雁送往曲水救护站进行更专业的治疗。经诊断确定斑头雁左肢肘部骨折,韧带撕扯,伤情较重。但在热心市民的及时救助和专业人员的及时救治下,斑头雁的伤情得到了控制。在办理相关移交手续后,将后续的救治工作交付于更专业、设施更完善的曲水县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专业工作人员的细心照看和饲养,待其有能力觅食再放归大自然。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近几年,我局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宣传力度,看到广大市民的每一次救助,看到的是希望,是市民法律意识的增强,是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增强,切实将“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口号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