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法规、规章

扎实稳妥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7:43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4月15日自治区召开全区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整合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我市积极行动,由市林草局牵头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专业调查队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的积极配合下,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成立了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班,各部门也相继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沟通协调和联络事宜,积极协助开展外业调查,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安排部署及时。根据自治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总体安排部署,市林草局于4月17日与自治区林规院召开工作对接会,并委托编制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方案。4月22日,受扎西白珍副市长的委托,组织召开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制定《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限定时间节点。4月27日,召开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交流会,技术组通报了相关问题,各单位对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需求进行了介绍和初步讨论。及时、合理、有序的安排了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的有序进行。

工作推进有序。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4月29日起,市林草局协同技术支撑单位,先后前往各县(区)开展外业调查并及时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完成全市7县(区)10个自然保护地外业调查和评估表录入、数据入库、整合优化初步方案编制及雅江中游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B方案编制工作,并将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初步方案提交自治区工作专班审查。截至5月27日,拉萨市技术组已根据自治区调整工作专班意见,初步完成拉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编制工作,并报请市政府审查。

责任编辑:市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