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1:30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召开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工作要求,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次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能够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感悟思想伟力,铭记光辉历程、发扬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使命,在干事创业中赓续前进。

会议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体质教育,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全局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承担好主体责任,切实将党史教育贯穿全年,全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三更”、“三新”专题教育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各项林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拼搏成绩、共庆华诞的实际行动。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主线,采取多种形式,确保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把学习活动办好,把必读书目读精,把必学内容学透。二要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凝聚人心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两件大事喜事,进行研讨交流。和庆祝活动,在全局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西藏和平解放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凝聚奋进共识。三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用好警示教育基地,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帮助干部群众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党为经营西藏、稳定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付出的智慧心血,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党的事业的巨大热情和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四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牢牢坚持“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民立场,把“党员领导干部大接访”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果的重要载体,切切实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赢得群众的好评与赞誉,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五要抓好组织生活,做到学史鉴己、勇担职责使命,引领党员干部以党史为镜鉴,以先烈为榜样,深入开展党性剖析,查摆差距不足,交流学习体会,接受思想教育,实现自我升华,不断激发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奋斗动力。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