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0年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1 12:19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总结交流森防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市森防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于2020年12月1日—12月4日举办2020年拉萨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培训班。区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站长张海武、草原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索朗拉姆、森林病虫害防治站专家桑旦次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海武站长强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一定要牢固树立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理念,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尽责,加强监测预警,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大检疫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从根本上遏制林业有害生物传播扩散,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上新台阶。

四级调研员索朗拉姆指出,当前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从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可持续治理,有害生物防治、监测预警方面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要求,强调抓住机遇全力开创草原有害生物防控的新局面。

本期培训,市林草局邀请了区职业技术学院、区农科院专家为学员们授课,重点讲解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草原保护与利用、草原毒草治理、植物检疫等内容。圣地生态园林公司、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各县(区)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领导、专业技术人员、西藏领峰木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总计7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的举办,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让参训人员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成,使森防队伍更好地服务于林草事业发展,为全市林业和草原生态安全建设、巩固绿化成果作出更大的贡献,对促进全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