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新闻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赴曲水县开展有害生物防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5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拉萨建设”专题调研,根据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生态文明和美丽拉萨建设”专项调研专题会议纪要。6月9日,在市林草局三级调研员严芳同志的带领下市森防站一行到曲水县开展有害生物专题调研,曲水县林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座谈讨论和个别交谈等形式针对有害生物防治效果、森防机构设置情况、职责履行情况、技术人员力量情况、体系建设、业务管理、资金投入、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开展调研。

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曲水县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存在着财政投入不足、防治经费不够、缺乏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量和业务范围的不断增加导致检疫工作开展困难等问题。

严芳同志指出,该县要再接再厉持续做好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治体系建设,积极探索联防联控模式,有序推进有害生物防治。下一步,市林草局将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监测和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加强培训力度、提高业务人员素质和能力等方面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为全市林草资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并表示将该县相关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

针对在该县发现的青杨天牛成虫,市森防站向乡镇林草专业技术人员、苗木基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药剂药械使用等技术知识,同时发放了2021年度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问卷调查表90余份。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