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劳务用工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16:30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日,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劳务用工对接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推进会、2024年度动员部署会及劳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劳务用工情况,安排部署劳务对接、劳务组织、劳务管理等具体工作,全力保障3月份南北山大规模造林用工需求。

拉萨市、昌都市人社、县区负责同志及南北山绿化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桂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南北山绿化工程坚持“绿化为了人民、绿化成果由人民共享”,鼓励支持更多农牧民组织化、规模化参与工程建设,实现就业增收。昌都市、拉萨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筹建劳务合作社,组织当地群众开展造林实用技能培训等事宜,为群众参与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摸清底数,为保证务工群众及时就业,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用工需求表,明确到具体人数,农民工属地政府要再次排查摸清务工人员底数,建立形成人员花名册,确保务工群众按需进场后即可投入施工作业。二是精准对接,属地政府要与施工单位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工作机制,结合用工需求量精准落实岗位,按照“需求一批、转移一批、就业一批”的原则,及时组织群众进场施工、就业增收。三是加强管理。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农民工保障金制度,加强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属地政府要构建矛盾纠纷协调处置体系,专人专职负责处理南北山绿化相关事宜,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四是引导就业。拉萨市各县(区)要积极动员组织农牧民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增加现金收入,各造林企业要就地就近吸纳当地群众、助力群众增收。

会议强调,各施工单位要依法签订用工合同,进一步健全农民工管理制度,全面规范用工管理,严禁使用零散务工人员,及时按照劳务合同约定结清民工工资,解决民工合理合法诉求,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农民工属地政府要在做好务工群众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的基础上,定期统计报送劳务就业及带动增收情况,全程参与、全程跟进、全程处理涉及农民工各类矛盾纠纷及信访案件,加强农民工思想教育,引导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农民工属地政府、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一旦出现群体性事件,属地负责同志及施工现场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妥善应对处置,确保南北山绿化工程顺利实施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