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林火阻隔系统规划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7 15:40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快林火阻隔系统建设的通知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以及综合我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现状,12月24日我局邀请国家林草局西南院两位专家和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召开拉萨市林火阻隔系统规划建设会。

会上,首先由国家林草局西南院生态工程规划设计处工程室主任龚傲龙对林火阻隔系统的构成、建设原则和适合我市生物阻隔带的造林树种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在全区系统的调研和结合我市实际分析出林火道路、林火隔离带等林火阻隔系统建设上,要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讲求科学。要将林区和社区居民点、寺庙、高压电线走廊等重点地区的防火隔离带及配套设施纳入不同层面的规划中,积极推进系统建设。

最后,我局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重视思想,各县(区)要把林火阻隔系统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力争两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城镇、村庄、居民点、寺庙等重要设施周边阻隔系统,明显提高林火阻隔网络控制面积。三是要详细规划,做好设计,本着以安全、经济、合理、适用的原则设计栽植树种和布设防火线。四是要规范手续,统一办理。林火阻隔系统建设需要办理林地手续的,由县(区)林草部门收集汇总,统一申报,市林草局全力协助办理。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