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2019年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扶贫增收统计信息

发布时间:2020-06-04 17:15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是落实生态补偿实现政策帮扶。2019年,共兑现国家重点公益林补偿资金、补偿脱贫就业岗位资金共计7286.39万元,有效带动群众增收。二是统筹安排实现精准结对帮扶。推进强基惠民与结对帮扶工作相结合,全局51名干部职工,与1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2019年,累计开展结对帮扶4次,帮扶人数达120人次,帮扶资金达5万元。三是建设扶贫苗圃促进产业增收。2019年,累计投资4770万元,分别在墨竹、尼木、达孜、林周、堆龙6个县(区)各建设1处扶贫苗圃,扶贫苗圃建设总面积1602.93亩,目前,各苗圃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苗圃建成后,除解决周边农牧民就业外,每个扶贫苗圃每年将从收益中支出不低于50万元为100名以上贫困人口分红。四是实施工程项目推进就业增收。投资61157万元,组织实施林业工程项目15个,通过优先采购当地苗木、租用当地机械、聘用当地农牧民等方式和途径,促进农牧民增收3949.59万元。五是虫草采集实现资源利用增收。充分合理开发利用林草资源,2019年,全市虫草采集人数达16860人,虫草采集产量达1858.25斤,通过虫草采集累计实现农牧民增收10531.46万元。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