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7 11:10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 提案 】

关于提高野生动物袭击家畜补偿款的建议

【建议内容】

目前牧区出现狼的数量越来越多,广大群众受到很大程度的经济损失,狼作为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又不能捕杀,狼袭击大畜致死补偿只有1500元,特殊病死等其他原因都可以拿到4200元的保险补偿,建议:提高野生动物袭击家养牲畜补偿款。

【办理结果】

斯塔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野生动物袭击家蓄补偿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保护我市陆生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本着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基本原则,补偿公民因国家和自治区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侵害所造成损失的初心,积极开展陆生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保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拉萨市陆生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保险自2018年开始实施。

2018年初,通过政府公开采购招标,拉萨市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工作投保于中国人民平安保险公司。2018年拉萨市野生动物肇事责任保险赔付1298万元;2019年拉萨市野生动物肇事责任保险赔付1389万元;2020年拉萨市野生动物肇事责任保险赔付1450万元。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四条规定“因保护国家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造成农作物或者其他损失的,由当地政府给予补偿,补偿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制定”,目前,拉萨市野生动物肇事责任保险赔付比例为6:3:1,自治区财政部门承担60%,各地(市)财政承担30%,各县(区)财政承担10%。经与自治区林草局对接,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暂未有关于提高野生动物袭击家蓄补偿款的意向。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保护为主、积极建设的发展思路,认真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将拉萨市野生动物肇事补偿的管理、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为民办实事。

感谢您对我市林草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电话:0891—6508496。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