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29 18:25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 提案 】

关于夏尔绒寺林卡围墙项目的提案

【建议内容】

    尼木县夏尔绒寺寺属100亩林卡建设围墙项目的提案,上级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是保护生产生活的基本方略,夏尔绒寺贯彻落实上级方略政策,认为建设绿色环境是保护自然环境中的重要部分,寺庙通过努力在寺庙周围种植了100多亩的树木,对寺庙周围植被覆盖得到有力提升,但因树木周围无围墙导致牲畜啃食树木,破坏树木。虽然寺庙每年拿出资金在树木周围布置网围栏进行保护,但网围栏抗外力能力差,容易出现破损,现恳请上级有关单位解决水泥石块混凝土为谢!

【办理结果】

仁青罗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夏尔绒寺林卡围墙项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尼木县普松乡夏尔绒寺林地面积115亩,需加固围墙长度5500米,2012年-2014年栽植、杨树、柳树、柏树、桃树、桃树等等。平均成活率达到80%以上。存在问题: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该林地防护设备紧缺,每天组织人员看护林子投资成本较大。我局认为,您的建议合理,为改善寺庙的环境,保护寺庙的100亩林卡,需在林卡周围修建水泥石混围墙,这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经我局商议,修建围墙所需的5万元资金从拉萨市2018年天然林停伐补助资金中支出,目前,我局已将该资金下拨给尼木县自然资源局。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尼木县自然资源局管理和使用好该项资金,确保该资金用于夏尔绒寺林卡围墙的修建,并督促尼木县自然资源局和夏尔绒寺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上报市林业和草原局。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生态意识作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 系单位及电话:拉萨市林业和草局  6508496。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