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8-07 18:56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拉萨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各项要求,着重抓好制度建设、平台维护、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市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议程,成立了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桓功同志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立芳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森林草原资源科、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生态修复科、雅江保护局、林勘所、森防站、苗圃中心、木材检查站、财务室等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内容涉及政务公开审议、评议、反馈、备案、主动公开、对内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措施、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10项,建立健全《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制定《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三审三校”制度审校人员信息表》,不断加强局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

二、加快平台建设,推动信息公开

进一步加强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建设,配齐2名专人管护,划拨办公经费并列入年度预算,配备电脑2台、打印机1台,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推动政务工作有序开展;对局官网进行栏目整理,共涉及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府服务、政民互动4个大栏目及17个子栏目。1月—12月,在官网上及时主动发布和转发了林草工作动态、中央、国家林草局、自治区、拉萨市1145条信息,发布林草工作通知公告16条、行业资讯10条、下载中心信息3条、解答在线咨询3条;充分利用自治区信访系统、局官网局长信箱系统,在政民互动栏目中积极与公众互动,全年共收到网上咨询8条,全部及时准确的予以回复。在回复过程中严格工作流程,收到咨询后,首先由局办公室统一收集情况,按问题性质交由相关业务科室解答,再由局办公室审核把关,报分管局领导审阅签发,最后按要求及时上传信访系统及我局网站。

三、提高服务意识,持续信息公开

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信息公开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同时,根据市政府信息科要求,每年1月将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整理成年度报告发布于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官网,以便各族群众进行查阅。全年共印发公文类政府信息463件,通过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官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件,占局发文件总数的34%,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主动公开重点信息,其中:权责清单106项、财务预决算事项2件、其他公开信息376件、信息公开年报1件。本年度,未收到社会群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开展各类培训,建立公开新渠道

全年组织开展各类大型集中培训活动7次,培训人员达380余人次,选派干部职工赴区内外参加培训活动8期15人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多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介绍拉萨市林草工作任务和发展情况,详细阐述林草宣传工作的重要事项,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新渠道,全年在“拉萨林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114条。

五、其他有关信息公开

坚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地加强其他方面信息公开上报工作。按要求坚持报送法制信息,全年,先后向市法制办报送依法行政信息5条,向市委、市政府信息科报送各类信息277条。

下一步,我局将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基础上,围绕深化政务公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拓宽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