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7-15 16:11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占堆同志亲自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局党组其他成员及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开展。在六月初印发了《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开展此次活动,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由于准备充分、布置周详,使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开始就步入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的正常轨道,并使得在本次安全月活动中全局无任何大小安全事故发生。

二、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全宣传画、宣传横幅、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用舆论导向激发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干部职工和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活动。据统计,在安全月活动中,我局共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标图38幅 ,制作各类型横幅标牌4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激发了干部职工和群众自觉参与安全月活动的热情,使安全生产真正进入了群众心中。用各种教育手段及安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及安全活动,从而提高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水平。在活动中,我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并在安全活动例会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学习讨论,学习面达到98%以上;同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开展 “安康杯”知识竞赛,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据统计,在安全月“安康杯”活动中参加人数达67人,退休干部职工8人。通过各种安全活动,切实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为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我局各分管领导经常到基层单位、科室办公室及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地方进行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在安全月活动中,局办公室坚持日常检查、周安全检查及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除日常检查及周检外,办公室组织进行了三次专项检查。通过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局安全生产的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月”活动,使我局在安全生产、定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责任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