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林草局组织召开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8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的通知》,近日,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林草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中南院专家和县(区)林草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公益林成效监测、公益林优化调整、2021年森林督查自查和森林督查整改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国家林草局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工作,以卫星影像判读、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等为线索,全面清查涉林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掌握森林资源动态变化情况,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二是尽快开展2021年森林督查自查工作。我市2021年森林督查疑似图斑和线索已下发到各县区,各县区要尽快开展自查工作,并于8月底前提交自查成果报告。三是开展好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以上一年度的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基础,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验证等方法,核实森林资源变化情况,补充有关变化图斑形成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成果。四是开展公益林优化调整工作。对国家级公益林和自治区级公益林进行补进调出。五是开展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工作。该项工作为客观评价我市公益林建设和保护管理成效,完善公益林保护管理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和科学支撑。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