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羊易村组织召开7月份民主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1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羊易村组织召开7月份民主协商会议,会议由村党总支书记桑珠达瓦主持。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组长、本村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成员、本村企业和农牧民合作社负责人、以及“1+3”专干等共计60人参加。

会上详细说明了召开此次民主协商会议的重要意义和流程规范,会议根据创建拉萨市文明城市工作需要和市民政局下发的“城乡社区协商目录”要求,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召开得非常必要的会议,对基层组织建设、村组事务管理和服务、发展建设规划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事项进行民主、协商、议事的有效途径。

会上,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分别就前期收集群众意愿意见进行传达,并广泛征求参会人员交流其他意见建议,包括:村组道路维修、基础环境改善、集体经济发展、扶持农牧民合作社发展壮大、生态保护、便民服务等6个方面的具体事务,全体与会代表纷纷就6个方面事务进行了发言,一致认为改善村组道路非常必要,特别是村人口较多的5组道路在雷雨天气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由村委会牵头,逐级上报乡政府;村基础环境改善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对“朗措罗”旅游环线村辖区进行环境整治,设置垃圾收集箱、安装宣传广告牌等方式,全面整顿村辖区环境卫生;村集体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当前具备经济前景、因地制宜的开发特色项目,根据驻村工作队意见,拟计划申报藏籽蒿种植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农牧民合作社发展需要政府相关部门政策引领,单一靠党员致富带头人发展动力不足,需要村“1+3”专干积极对接派驻单位,进一步共谋出路;生态保护工作需要全体群众积极参与,动员全体群众筑牢“可持续发展”战略思想,根据前期羊易村试种红柳、银白杨等树种的成功做法,由各村民小组为单位,继续引进种植成活率较高的树种,逐年变冰天雪地为绿水青山;便民服务工作需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方向,加强对辖区老弱病残人员的服务,在办证、信息登记等方面细化服务措施,由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驻村工作队、“1+3”专干、牧民党员全面联系包户到人,定期汇报和走访服务对象,向群众要答案,作为村党总支评优推优重要依据。

会议最后,村党总支安排部署了此次会议协商工作任务分工,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