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苗木花卉企业联席会议暨植物检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1 16:43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8日,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苗木花卉企业联席会议暨植物检疫培训班,区林科院、市林草局、市园林局、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各县(区)林业工作人员、圣地生态园林公司、苗木花卉企业代表等总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自治区森防站四级调研员桑旦次仁、市林草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桓功、三级调研员严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一定要牢固树立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理念,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尽责,加强监测预警,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大植物检疫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从根本上遏制林业有害生物传播扩散,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森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坚决阻止松材线虫、美国白蛾传入我市,保护好拉萨这片净土。二是强化措施,抓好检疫。强化检疫管理,依法办理苗木调运手续,坚决杜绝无证调运。持续开展好植物检疫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调运、销售、加工和种植未经检疫的植物或植物制品行为。各位企业代表要加强苗木花卉生产管理,适时开展防治,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将疫情控制在产地,消除在调运前,检疫不合格的种苗不调出苗圃,积极主动配合各县(区)林草部门做好苗木检疫、复检工作。三是认真学习,注重实效。参训人员要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成,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本次培训旨在为进一步强化植物检疫管理,全面总结近期植物检疫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植物检疫工作。培训会上重点讲解了植物检疫工作流程、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识别、植物疫情监控技术等内容。

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植物检疫工作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有效规范了苗木企业经营加工行为,提高全民防范林业有害生物传播扩散意识,掌握了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方法与防控技术,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保障林业生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