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市林草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17:55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局党组书记次达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局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助理工程师以上职称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1年)》、《“三更”专题教育读本(组织纪律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评论员文章、《公务员回避规定》《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自治区应急总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家森防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森林草原火灾的通报》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工作会议等文件、会议和讲话精神。

 次达、旦增次仁、贺桂芹、强巴卓嘎、达娃卓玛、晋美朗杰6名同志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拉萨怎么看、贯彻新发展理念拉萨怎么办、构建新发展格局拉萨怎么干”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闫桓功、巴桑卓玛、杜小娟3名同志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次达同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在“十四五”和更长时期的各项战略部署,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在破除制约林草事业发展瓶颈上下功夫,在推动林草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林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要全力构建林草事业发展新格局。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自然资源保护,仍然是“十四五”时期林草重点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转变传统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发挥敢闯敢拼的干劲,多出好点子、多想好思路,坚决杜绝“抽一鞭、走一步”和等靠思想,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四是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坚决不做背离人民、违反党纪国法的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推进林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