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自治区绿化委员召开全区乡村“四旁”植树行动部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0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全区乡村“四旁”植树行动部署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江白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自治区林草局吴维局长宣读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拉萨市设分会场,扎西白珍副市长出席会议并汇报拉萨市乡村“四旁”植树行动的有关情况。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对于提高西藏乡村林草植被覆盖度,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是巩固和提升“五消除”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区国土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听取自治区和各地市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当前和今后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工作。

江白副主席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加强苗木管理,保证绿化成效。苗木是造林绿化的前提,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西藏造林绿化苗木的有关规定,用于造林绿化的苗木必须使用西藏本地苗木或在西藏境内驯化的苗木,种苗采购优先考虑国有苗圃和扶贫苗圃的种苗。三是加强资金管理。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建立了自治区、地(市)、县(区)三级财政共担的资金保障机制,要严格落实建设资金,突出绿化成效,扎实推进植树行动。四是明确管护责任,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明确管护主体,管护责任要落实到人,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有任务,积极发挥好生态护林员的作用,专人专用,确保栽下去的每一株树苗、造林的每一片区域都有人管,有人抓。年底,自治区林草局将组织专项工作组对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和“先造后补”工程进行检查验收。五是要统筹各方力量,聚焦乡村“四旁”植树行动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工作,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高度负责的决心和毅力,积极推进乡村“四旁”植树行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造林任务,保护和建设好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生态文明的高地。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