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市林草局中心苗圃组织开展经济林木修剪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0:58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苗圃技术人员及工人的果树修剪技术水平、提高果实品质、确保达到培育优质果树目的。2月25日,市林草局中心苗圃邀请自治区林科院相关专家开展桃树修剪技能现场培训工作。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自治区林科院专家认真讲述桃树修剪要点:1、骨干枝的方向和生长势的均衡;2、对延长枝上的小侧枝,交叉、重叠、密集的进行疏除或回缩,其它的剪留10厘米左右;3、对发育枝过密的适当疏除,去强留弱;4、主枝、侧枝、结果枝的修剪及培养方法。

在现场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果树修剪关键步骤,现场手把手教会修剪和整形技术,同时强调在养护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及施肥方法。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指导,对修剪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加深了修剪对经济林作物的重要性,更是学到了切实可行的一门技能。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