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市林草局赴羊易村开展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09:50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实送政策、送技术下基层和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有关要求,3月15日起,市林草开局党组书记次达带领4名工作人员,入驻羊易村,开展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3月15日上午,下访组正式入驻,并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通过党员微信群、村民群等告知全村干部群众,本次下访的要求、目的和工作内容,并在工作队驻地设立接访点,安排两名工作人员24小时负责接访工作。

3月15日下午,下访组组织乡下沉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组长、联户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18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村人口、牲畜、维稳安保、经济发展等各项基本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享受财政补助优惠政策、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惠农政策、拉萨市信访工作相关流程和法律法规、原生植被保护政策法规、野生动物保护及肇事补偿程序、草原保护政策法规等相关政策知识,详细了解目前村两委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3月16日,按照下访工作安排,在羊易村一组、二组进行入户宣讲和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逐一对入户群众讲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讲解惠农惠民政策,向群众讲清楚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群众要在党的正确领导和一系列好政策的支持下,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来,把日子越过越好。入户过程中,也详细了解群众在生活、工作、就医、就学等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清群众诉求,为解难事办实事工作提供依据、筑牢基础。

截至3月16日晚18:00,通过现场接访、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累计收集群众诉求17条,按照“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的原则,现场协调解决3条,其余涉及其他部门和跨行业的诉求,我局将逐一收集,下访结束后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办理。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