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野生动物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6 16:56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行为,有效遏制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1月4日,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森林公安、八廓海关对八廓街部分商铺开展野生动物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非法收购、出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八廓街内7家商场开展了检查,发现两家商家贩卖疑似(狼牙、鹰爪、虎爪)等制品,执法人员对其违法售卖的野生动物制品进行没收处理,对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经营商户负责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要求经营过程中严禁私自非法捕获、买卖野生动物制品。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同时,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增强,对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力度,全面消除危害野生动物资源的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