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强化岗位职责 保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12-29 10:03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宣传天然林全面停伐政策,响应2020年世界环境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的主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建设70年宣传的《新时代、新征程》以及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等主题思想。同时系统地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20年8月18日发布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原生植物保护管理的通告》要求,突出保护原生植被,人人有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明确我市护林员的岗位职责,提升护林管护能力,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于2020年12月23日开始举办天然林保护宣传暨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拉萨市林草局组织,拉萨市蓝翔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对象为全市专职护林员,分五期进行,每期100人,总计500人。为了保证培训顺利进行,拉萨市林草局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程序精心挑选培训学校、周密合理设置课程、车接车送保证学员安全。

通过培训,使我市专职护林员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岗位自豪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保护原生植物。培养了一批“感党恩、跟党走”,具有“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情操的规范化护林员队伍。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八防”职责,在工作中规范行为,掌握国家、区市的相关政策。从源头将原生植物保护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从自己的管护区运输“煨桑”原材料。

一是认清使命。向学员认真解读《西藏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强原生植物保护管理的通告》、《西藏自治区公益林管护办法(试行)》、《拉萨市原生植物保护管理办法》(试行)。二是规范行为。了解《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的相关知识及典型涉林案件解析;三是能力提升。通过森警大队实战演练培训,提升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能力;四是参观学习。学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和防火防病虫知识。

专职护林员是我市最基层的一支重要护林力量,在保护我市生态建设成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开展专职护林员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对于林草部门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原生植物保护要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增强了做好专职护林员的信心,回去以后一定不辱使命,进一步加强巡山巡护力度,保护好自己辖区内的原生植物。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