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羊易村开展减畜增收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30 14:32
来源:拉萨市林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生态优先先战略,按照“保护草原生态、转变发展方式、促进草畜平衡”的基本工作思路,由格达乡党委书记孙伟、工作队、村两委班以及乡减畜增收工作小组对全村农牧民群众开展“减畜增收”思想教育工作。

首先我们给农牧民群众把国家在重点草原省份的各种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禁牧补贴、草畜平衡奖励等一系列政策详细全面地做了讲解。二是进一步调动广大农牧民保护和建设草原的积极性,改变农牧民片面追求牲畜数量和以畜为财的观念,认识过度放牧对草原、对他们自身可能产生难以恢复的危害,甚至危及他们生存的后果。三是让他们加快畜群的周转,提高牲畜的繁殖成活率和出栏率,为实现“草畜平衡、减畜增收”创造有利的环境。

最后乡党委书记指出“减畜增收”是一项中央对农牧民的惠牧政策,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进管当前、利长远的工作,杜绝超载过牧。

责任编辑:林草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