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草局对全市经济林木及花卉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21 12:15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净土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精神,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作用,促进全市经济林木及花卉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净土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我局分别于10月10日、10月15日、10月19日对全市经济林木及花卉进行了检查验收。

本次验收范围主要对全市2020年集中连片新种植50亩以上、成活率达85%以上的经济林木及花卉基地,或新繁育连片50亩以上、出苗率达85%以上,且推广育苗新技术的。

全市经济林木及花卉由我局、县(区)净土办(公司)和种植的企业、种植合作社、种植户等一同利用3天时间,对各县(区)经济林木及花卉进行了100%验收。验收人员深入实地,仔细调查种植面积、苗木质量和苗木成活率,认真填写调查表格,确保验收准确无误。验收过程中,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在验收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职能。

通过验收,2020年全市种植经济林木及花卉面积为2492亩,种植的品种主要以花卉为主,经济果林为辅,其中曲水县面积为2260亩(曲水县符合净土验收标准种植面积为332.5亩,1573亩为国投项目,不纳入净土补贴范围)、堆龙德庆区种植面积为354.5亩、达孜区种植面积为232亩,成活率均达85%以上,形成才纳产业园区、堆龙德庆区象雄景区的观光基地和达孜园区玫瑰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普琼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