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拉萨市林草局技术人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及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12:38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共拉萨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解决基层急缺专业技术专业人员的问题,近日我局下派高级技术工程师格桑扎西同志赴驻村点(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开展林草宣传、技术指导等工作。

羊易村虽地处高海拔区域,但截至目前苗木成活率为80%。为进一步提高绿化环境意识和文明素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我局下沉技术人员与村“两委”班子积极沟通,在村委会大院内召集农牧民群众及村级技术人员,重点宣传了《草原法》、《森林法》,使得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农牧民群众对依法保护、建设草原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并发放宣传材料180余套。

随后我局下沉技术人员还在一旁手把手传授挖穴、培土、定苗的技巧,并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有了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村级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对今后我村苗木的生长也充满了信心。树木的增多,会使得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好。以后要将其推广到全村范围,要把羊易村建设成四季常青的美丽家园。”

下一步,我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基层急缺专业人员的统筹调配工作,要求专业技术人员下沉基层驻村点,加强沟通与协调,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良好的的形象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