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驻羊易村工作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0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开展防汛救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做到“防患于未然”。

今年以来,全区降水量总体偏多,我区防汛进入关键时刻,鉴于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为进一步按照上级要求责任制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羊易村组织村小组组长到灾情、险情易发区巡查排查,并按照上级要求成立防汛巡逻排查队,切实把防汛救灾责任扛起来。

一、加强防汛宣传和防汛物资准备

积极利用农牧民广播、微信群等进行防汛宣传,提高群众的水患意识;落实专项防汛资金,添置锄头、畚箕、编织袋、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切实作好防汛工作。

二、加强防汛培训,组建抢险巡逻队伍

提高防汛巡查人员的工作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并组建了抢险应急小分队;编制并上报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明确水灾害的防范和处置程序

三、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汛责任

强化行政首长责任制等防汛工作责任制。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