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拉萨市林草局组织召开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成果审查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1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8月3日,拉萨市林草局组织各县区林草部门工作人员召开了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成果审查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林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市林草局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会议由市林草局副局长贺桂芹主持,次达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林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的通知》。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一致认为,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成果变化图斑依据充分、变化原因合理,林地数据库规范,图斑区划等各项技术内容符合《林地变更技术规程》各项要求;成果材料齐全、完整,图斑区划等各项技术内容符合相关规程要求,本次林地变更调查成果反映了我市各县(区)林地变化实际情况,更新了我市各县(区)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林地保护区利用规划(2010-2020)》的进一步优化、调整提供了科学依据。但在核实中发现林地与国土数据因标准不一,存在相互打架的现象等问题。建议项目承担单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正式成果。

为贯彻落实区市两级政府和自治区林草局关于加快推进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进度的有关要求,随后,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和2019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和县(区)的森林督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次达局长对各县(区)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肯定,但强调还要继续努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进行常态化监管,市、县林草部门要牢固树立监管服务意识,定期不定期地检查指导整改进展情况。同时,做到加强事前服务、事中监管、将未批先占林地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