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周县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观

发布时间:2020-07-21 11:49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河面碧波荡漾,鸟儿自由飞翔,岸边种植的一棵棵树苗,播撒着绿色的希望。漫步在林周县河边的湿地,眼前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近日,林周县甘旦曲果镇、边交林乡组织辖区党员、“双联户”、建档立卡户等360余名干部群众,在林周县母亲河——澎波河沿线开展了“建设河长林”义务植树及树苗围网工作。林周县河长办提供了河长林所需的880米围栏;林周县林草局提供了2200余株树苗,并雇用机械设备挖掘树坑。随着河长制、河长林亮点工作的深入推进,林周县域的河流和水库经过“洗礼”,重新焕发出诱人的光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生态环境好不好,水是关键,河是重点,为了努力实现林周县河道沿线岸绿景美的目标,近年来,林周县河长办深入开展了河长制、河长林为重点的建设工作。为切实落实并推进河长制、河长林相关工作,全面深入实施水环境治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县域内河道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充分发挥河道引排作用,确保河道碧水长流,林周县已完成全县218名河道管护员的工作调整,对出勤不利的河道管护员进行及时更换,充分发挥河道管护员的职责作用,并不定期地开展各管辖区的河湖水环境垃圾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河湖垃圾10余吨。此外,还印发了《林周县全面落实湖长制实施方案》,更新了水库名录,设立库长负责水库的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