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补组成员单位到各县(区)专题调研生态岗位安排及补助资金兑现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4 15:46
来源: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各级巡视组反馈的整改工作任务和以补脱贫工作目标,齐心协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脱贫攻坚指挥部以补专项组组织各成员单位于7月14日至17日分组到各县(区)开展了调研指导。此次调研通过向县(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查看材料、每个县(区)选择一个乡(镇),一个乡(镇)选择一个村,一个村选择3户进行入户的形式开展。

调研督导各县(区)落实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生态补偿脱贫岗位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藏脱指〔2019〕29号)、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生态补偿脱贫组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生态补偿脱贫岗位管理工作的通知》(藏财农〔2019〕36号)、《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生态补偿脱贫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补偿脱贫岗位管理工作的通知》(藏财农〔2020〕23号)、《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生态补偿脱贫组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生态补偿脱贫岗位管理工作的通知》(拉脱指补办〔2019〕6号)及《关于安排跨县(区)搬迁人员生态补偿岗位通知》(拉脱指补办〔2018〕2号)等文件精神情况,以及2019年、2020年上半年生态岗位落实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岗位工资兑现情况。

调研过程中发现:一是各县(区)生态岗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遴选,不存在超范围遴选情况,各县(区)安排的生态岗位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2020年上半年岗位数一致。二是各县(区)2020年上半年岗位工资已兑现,各县(区)都存在极个别生态岗位人员提供的银行卡号与姓名不符、银行卡未激活等情况,岗位补助未发放到位。三是按照各县(区)与辖区乡(镇)签订脱贫目标责任书,与乡(镇)、村居、岗位人员签订生态岗位聘用协议书的要求,有的县(区)未与乡镇签订责任书。四是堆龙德庆区三岩片区搬迁点(祥和苑)安排了1080名岗位,由于人员居住集中,存在岗位过于密集的情况,搬迁点管理人员组织岗位人员开展文明创城、周边河道清理、小区卫生管理、小区绿化等进行履职工作。墨竹工卡搬迁点组织35名搬迁人员成立1个绿化队,县林业局组织绿化队人员开展日常的植树、树木修剪、绿化带除草等工作,工资每人每月3000元,按照政府购买岗位的形式由县财政解决,这有效缓解了岗位密集的情况。五是各县(区)对各级巡察、检查反馈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举一反三、逐一进行了整改。

调研督导中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极个别生态岗位工资未兑现到位的问题,堆龙德庆区祥和苑搬迁点积极联系邮政储蓄银行统一办卡发放岗位工资的方式解决,要求其他县(区)借鉴经验,工作人员限期想办法落实。二是县(区)未与乡镇签订责任书的,要求限期整改。三是堆龙德庆区搬迁安置点祥和苑制作了岗位人员遴选公示墙,但公示内容只有照片,没有其他信息,对此,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完善公示信息。

责任编辑:魏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